新西蘭南島有座城市,不但充滿古典情調,還有世界最陡峭街道。

\

  

  許多人都去過新西蘭的皇后鎮,但不知道在皇后鎮附近有一個叫達尼丁的城市,風景不但優美,還被蘇格蘭人譽爲「蘇格蘭以外最像蘇格蘭」的城市,更讓遊客驚豔的是,這裡有一條號稱世界上最陡峭的街道,去過的人都讚嘆:不枉此行。

  達尼丁是奧塔哥省的首府,位於新西蘭南島東南部狹長的奧塔哥港區頂端,離皇后鎮只有數小時車程,是新西蘭南島第二大城市,也是僅次於奧克蘭、惠 靈頓和基督城的第四大城市。城市建築爲典型的蘇格蘭風格,這與這座城市的歷史有關。1848年英國的蘇格蘭人來到這裡,1861年附近發現金礦,此地掀起 淘金和捕鯨熱,蘇格蘭移民湧入,城市進入繁華。150年過去了,達尼丁仍保留古典的風貌,處處可見愛德華和維多利亞時代的建築,民風也保有濃郁的蘇格蘭情 調。每年三月是達尼丁的蘇格蘭周,當地人穿著傳統的服裝,吹奏蘇格蘭風笛,非常浪漫。

  在達尼丁你最應該看的是建築,滲透著蘇格蘭風情,當地居民也以此爲傲。其中最著名的是奧維斯頓古宅,內有35間大小不同的房間,外觀典雅、裝潢 精緻。古宅主人名叫大衛·席歐明,是一位商人,於當時淘金時代建造。桃樂西·席歐明於1966年去世後,她把這座古宅捐給了市政府,現在作爲一個景點對外 開放,同時它也是一個收藏館,陳列了主人收藏的名貴的油畫、家具和藝術品。

 

更多旅遊諮詢盡在愛旅遊

arrow
arrow

    溫柔的灰太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