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肉是一種家常菜,炒肉是家庭餐桌上最常見的一道菜,但是正是因為常見,所以才會難以掌握,因為炒肉是需要很多的功力的,不能炒的太老了炒肉要看 炒的是什麼肉,雞肉,豬肉,牛肉的做法都是不一樣的。稍微火候沒有控制好就容易變老變韌。要怎樣才能炒出嫩滑的肉呢?趕緊來看看吧。

  要想把肉炒得嫩滑爽口,可是要從肉的選擇、切工、炒前準備以及火候方方面面加以控制。

  不同的肉有不同的切工。從市場上購買的肉類一般都能清楚的看到肉的紋路,不同的肉類在切工方面有不同的要求。對於豬肉來說,要逆著紋路切,或者 可以斜著紋路切;而牛肉就一定要與紋路垂直切,因為牛肉的筋比較多,如果順著紋路切,在食用的時候會比較難嚼而且容易塞牙;雞肉如果逆著紋路切的話,炒熟 之後肉質容易散掉,因此雞肉最好是順著紋路切,炒熟後口感更好。

  炒之前用生粉醃一下。對於大多數炒肉的菜式來講,下鍋之前先用生粉黃酒等醃一下會更嫩滑。在炒之前先把肉切好放在器皿裡,加入生粉(或者嫩肉粉)、食用油以及適當的調味料,充分攪拌之後再下鍋,炒出來的肉就會鮮嫩多汁並且不會韌。

  肉要嫩不要小火慢炒。火候對於炒菜來說是很重要的,有些菜餚適合小火慢燉,如蘑菇燉雞,有些則需要大火快炒,如炒米粉。對於炒肉來說,如果用小 火慢慢炒,會因為害怕不熟而炒的時間過長,這樣肉質內部的水分會比較容易喪失,炒出來的肉就會變得干而且硬。如果想要炒出嫩滑多汁的肉,應該選擇大火快 炒,在肉還沒有完全喪失水分之前起鍋,這樣的肉一咬下去都是鮮嫩的肉汁,十分可口。

主題廚房

arrow
arrow

    溫柔的灰太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