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俗話說「柴米油鹽醬醋茶」,雖說茶排在最後一位,卻是很多人離不開的,怎樣泡茶口味更好呢?對此,中國農業科學院茶葉研究所茶葉加工研究中心副主任林智表示,根據茶葉的品種不同,沖泡時方法也略有不同。

\

  綠茶:用80℃~85℃水沖泡,現泡現飲。綠茶屬於不發酵茶,比較常見的有西湖龍井、碧螺春等。這類茶比較細嫩,不適合用剛煮沸的水泡,以 80℃~85℃ 爲宜,茶與水的比例以1:50爲佳,沖泡時間爲2~3分鐘,最好現泡現飲。如果沖泡溫度過高或時間過久,多酚類物質就會被破壞,茶湯不但會變黃,其中的芳 香物質也會揮發散失。沖泡綠茶最好用瓷杯。沖泡時先用1/4水把茶葉潤一潤,過20秒或半分鐘再衝水飲用,泡綠茶一般不蓋蓋子,否則茶湯會發黃…………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更多料理諮詢盡在icooking主題廚房料理網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料理 茶葉
    全站熱搜

    溫柔的灰太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